close


html模版郭采潔 我就是我,控制欲很強的顧裡
郭采潔:我還是一個比較有控制欲的人,真的有點像某個層面的顧裡。我覺得除瞭顧裡以外,過去所演過的這些角色,包括鈕承澤的《love》裡面的那個女孩,還有我的第一部電影《一夜臺北》(的角色),雖然她們都是不同的人,但是我覺得還是有一個共通性——都是那種看似外表溫順,但是內心堅強的。




《小時代》裡強勢的顧裡。

《不能說的夏天》裡柔弱的白白。

一貫以“顧裡女王”形象示人的郭采潔這次在即將於本周五上映的電影《不能說的夏天》中飾演瞭一個弱小的被大學教授侵犯的在校女學生白白,她在接受新京報采訪時坦言,自己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比較像某個層面的顧裡。而對於放下很久的音樂事業,她透露新專輯正在籌備中,明年應該就可以聽到瞭。至於與楊佑寧的終身大事,她稱兩人不經常見面,但雙方心裡是有一個共同目標在前進的。

拍親熱戲工作人員比我緊張

新京報:這次的角色很敏感,接演純粹是為瞭突破嗎?

郭采潔:其實我決定演的出發點非常單純,首先我被導演感動,有一種內心強大的使命感,要把這個女孩子的故事演繹出來。我沒有想過這個故事呈現出來後會面對怎樣的人性挑戰。但大傢看完電影後的討論非常激烈,也反映瞭每個人的價值觀,這讓我很意外,也感到很有趣。

看這部電影就像你每天都會看見的新聞事件,有些人看完之後是麻痹的,他們會覺得裡面傷害的戲,性侵的戲不夠暴力,或者會問她中間發生過那麼多次,怎麼最後還把自己說成是一個受害者?太多對於這個女孩子的批判,我覺得完全就像她在校園裡所經歷的輿論傷害。

新京報:那這次拍攝尺度上的標準是什麼?

郭采潔:我其實自己一點都不緊張,反而是我的工作人員非常緊張。隻是單純地在電影裡出現的親熱戲,我的工作人員在旁邊都不太敢看,更何況是這樣一個比較扭曲的過程,所以他們很怕我在這個過程中心理受到傷害。但是對我來說,因為它是一個很真實的故事,所以沒有多想,甚至想要冒個險,試試在這個營造出來的事件裡我能演出什麼效果。

沒經歷過師生戀但不會排斥

新京報:你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,與白白這個角色有相似的地方嗎?

郭采潔:因為我念的是社會工作學系,班上大部分都是女同學,所以在大學四年裡跟同學的關系是很緊密的,不像白白她是離開瞭熟悉的環境,去到一個相對遙遠的地方,完全是一個新的認識,可能會有很多不適應。但是對於新鮮事情的好奇,還有那種感動,那種想要去嘗試的念頭,是我們還沒有離開學生身份的時候最可貴的,這個都是一樣的。

新京報:現實生活中你能接受師生戀這種關系嗎?

郭采潔:師生戀相對於這個事件來說,還是要單純許多。我自己沒有經歷過,但是也不會去批判它。

新京報:這次的角色與你之前飾演的顧裡反差很大,怎麼考慮的?

郭采潔:我其實很不希望大傢把白白看成是弱勢,她的性格有缺失,所以她才會去渴望教授。為什麼一個被害者還要承擔這樣一個罪名,因為她孤僻,因為她遠離人群,所以才給教授一個縫隙,可是教授本來就不應該做這個事。

我覺得冥冥中還是有一種宿命,在一個不完整傢庭長大的孩子,挖掘到最後,其實她要的很簡單,就是有人關心她。這個女孩她也是在找尋一份愛。我都不太敢肯定如果有一天我遭遇瞭這樣的事情,能不能夠那麼勇敢地保護自己,而不是被嚇到腦子一片空白。

一生能演次顧裡真的好難得

新京報:其實很多觀眾對你的印象都停留在顧裡這種強勢的女生身上,很想知道生活中的你到底是個什麼樣?

郭采潔:我還是一個比較有控制欲的人,真的有點像某個層面的顧裡。我覺得除瞭顧裡以外,過去所演過的這些角色,包括鈕承澤的《love》裡面的那個女孩,還有我的第一部電影《一夜臺北》(的角色),雖然她們都是不同的人,但是我覺得還是有一個共通性——都是那種看似外表溫順,但是內心堅強的。

新京報:在你演繹“顧裡”這個角色的同時,《小時代》系列對你是否也有著很大的影響,或者說是收獲?

郭采潔: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多面向的收獲。首先大傢最常問我,顧裡讓人印象深刻,你怕不怕永遠停留在那裡?但是我覺得對於一個演員,對於一個表演者來說,她在一生中曾經有個什麼作品能讓大傢留下深刻印象,我覺得那是太難得的事情。這就像你看一部電影,即便隻有一個鏡頭讓你印象深刻,你都覺得好值得。我覺得在作品上,還有演藝生涯裡,它確實扮演瞭非常重要的地位。

新京報:也算是讓你的演藝事業有瞭更大的發展?

郭采潔:真的透過《小時代》讓更多的女孩認識瞭我。

做回歌手腦子突然一片空白

新京報:你現在的工作重心基本都在電影上,大傢很關心你音樂方面有何新動作嗎?

郭采潔:這段時間我一直躲在角色背後,久瞭以後,會變成你在此刻要說的故事其實就是這個電影的劇本。但回到歌手身份時沒有瞭這些角色,我就是我,我會不知道想要說些什麼?突然腦子一片空白。但現在我已經構思好瞭,年底的時候開始籌備新專輯,還不能很詳左營電動床細地說是一張什麼樣的專輯,但是我一直都很希望可以把歌手與演員的身份做一個最美好的結合。

新京報:明年就能聽到?

郭采潔:新北市電動床對。

新京報:《小時代》那麼多歌曲,為什麼沒有想到跟導演要求自己唱一首呢?

郭采潔:我自己參與演出的時候,很不希望大傢會被原本的我幹擾,包括樣子或者是說話的方式等一些細節。如果聽到歌曲的話,我就會覺得在戲裡的不是我,可三馬達電動護理床是聽到的那個音樂又是我唱的,會有點錯亂。像《如果·愛》裡,周迅在裡面唱的那些歌是為瞭這個角色來唱,我目前為止隻嘗試過《一夜臺北》的那首歌,依著那個角色的心境寫詞。

標簽 短發

Q:發現你的頭發越來越短,是個人偏好嗎?

A:我喜歡自己這個樣子所帶來的自在。回到角色的話演員比較局限,所以就會在有限的范圍裡做各種的變化。但我現在是在留長的階段。

話題 婚事

Q:最近看到有新聞稱“楊佑寧夾菜,未來公公拌飯”,是不是預示著好事將近?

A:我們都很久沒見面瞭,我目前正在跟古天樂先生在巴黎浪漫(指兩人在拍《巴黎假期》)。至於婚姻現在很難談,但是我們心裡是在為一個共同目標在前進的。

采寫/新京報記者 安瑩


健美比賽後臺:工作人員幫抹油

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”<br/><br/></body></html><ul>
<li><a href=醫院電動床價格
  • 醫療電動床補助
  • 新北市電動床
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  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    arrow
    arrow

      wki919o4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